close

昨天下午去朋友家喝午茶,她住在East Hudson River和中央公園附近,就是紐約曼哈頓區最高級的地段上東城(Upper East Side)。這樣子的景觀與生活我們大概只能從電影或是花邊教主裡面看到,氣派的大廳,三十層以上的摩天大樓,有高級門房與飯店式管理,專人打掃與洗衣清潔,還有個大樓的私人Lounge在Roof Top屋頂花園。這也是我初次到York Ave。York Ave在上東城的頂端,從地鐵六號車出來還要經過3 AVE、2 AVE、1 AVE,交通不是很方便也有點遠,不過住在上東城的人大概都不搭地鐵,我想。

我在一樓等候門房通報樓上的朋友,看到清潔人員正把衣服用推車把用送洗的衣物推出來,ㄧ件件掛在架子上面的衣服看起來都是材質高檔的精品。

Eastriver.jpg

住在上東城的朋友真的十分上東城,她說她從來不搭地鐵,在紐約市少數的菁英才有能力不搭大眾交通工具。位於York AVE上的大樓與East River比鄰而居,每天待在家裡享受咖啡、美食與醇酒看看外面的景觀就很過癮了。我的朋友說她先生是大號玉米餅(Big Enchiladas; Enchiladas是種墨西哥食物,捲起的玉米餅裡面可以塞雞肉、起士、牛肉等內餡,說某人是大號玉米餅是種厘語,意思是說大人物),這棟樓住的都是大號玉米餅。

朋友會在九月的時候在中央公園舉辦場Vigil音樂會,我跟她有十年沒有見面了,回到了紐約以後開始密集連絡,我跟她說我在台灣有辦展覽、演唱會活動與寫稿,她很有興趣就找我幫忙她連絡與宣傳活動,我們開個小會先聊聊個活動內容與參加演出的藝術家與歌手。以後會常常密集的到她家開會。

York-AVE.jpg

陽台外面就是East River,我想到了晚上ㄧ定更美麗。

swimming-pool.jpg

屋頂花園有個Lounge,外面是游泳池,現在是冬天所以水放掉了,朋友說這邊常常辦派對。

loungerooftop.jpg

外面正在下雪所以很重的霧氣熏染的玻璃都霧濛濛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ovanna小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